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让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的科研创新走的更快、更远——组胚教研室李勇莉教授进行科技创新团队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3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高校教师不仅承担着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职责,同时也是科技创新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是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强有力组织保证。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领导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于11月22日上午9点半,在励学楼A304会议室,举办了科技创新团队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组胚教研室肿瘤微环境分子干预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勇莉教授进行经验分享,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科研副院长张慧英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无课教师参与了分享交流会。

李勇莉教授分享了在团队项目申报和研究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与感悟。首先,李教授讲述了项目申请过程几经调整、不断积累才最终获批,鼓励与会教师虽然万事开头难,但大家一定要坚持做科研。另外,李教授汇报了团队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及取得相关的一些成果,并强调在科学研究过程中,一定要有所思考、有所发现,进而不断延伸、不断扩展。最后,李教授谈了几点做科研的感悟:一是万事开头难;二是忧思过多毫无益处,先起飞再调整;三是教学与科研并驾齐驱;四是加入团队,相互学习帮助走得更远。

李教授分享后又请团队成员组胚教研室周薇老师就正在使用的学校科研平台情况进行分享,周老师介绍了平台的布局,可共享的实验仪器及所在位置等供各位想做科研的老师参考。会议在张院长的主持下,李教授与在座教师进行充分的交流。

李教授的科技创新团队经验交流不仅展示了组胚教研室在科研方面所作的工作,同时也给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其他教师传授了科研经验,让在科研方面迷茫的教师有了努力的方向。李教授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积极组建和参与科研团队,心往一处想,共同努力科技创新。因为虽然一个人走的更快,但是一群人走的更远。(文/图 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