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与德馨书院开展“防治肺癌 你我同行”导师下午茶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8 浏览次数:10

加强双院沟通机制,密切教师和学生关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推动师生间的学术交流,实现教学相长,11月17日,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副院长李勇莉教授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任衍开老师前往德馨书院参加新乡校区举办防治肺癌,你我同行导师下午茶活动。 

当天恰逢“世界肺癌日”,首先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并进一步了解肺癌的病因、病理改变、临床分期等,肺癌的发生病因多方面,但良好的生活习惯是远离肺癌的重要因素,因此呼吁大家坚持校园内禁烟,健康生活,均衡饮食,“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预防为主,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才可以实现积极诊断和治疗,更好的为病人服务。通过这次主题讨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意识到要在大学生活中学习好的同时,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活动中,学生们还向李勇莉院长提出专业课程学习问题,如何在看书和习题中找到平衡,李勇莉院长对于这个问题解释道,看书是根本,在看书的基础上去做题,有问题再去看书,反复学习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许多学生对大学生科研有着较高的兴趣,临床专业学生学习紧任务重,两位老师希望学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做一部分科研工作,比如看文献写综述或者做社会调查等,鼓励学生多方面发展。面对部分同学浮躁心理,李勇莉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静下心来,摆正心态,把目光放长远,安心学习专业知识,在导师指导下开展科研活动部分同学对考研及医学专业英语翻译存在疑惑,两位老师逐一进行解答,使同学们对考研重点和就业前沿有了进一步了解,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通过这次下午茶活动,学生与教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近距离接触,增进了教师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面对学生的困惑两位老师从专业教学角度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疏解了同学们的压力激发了学习动力,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规划个人发展两位老师分享一些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和导师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颇受启发,有很大收获。(文/图 任衍开 李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