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邀请千新来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0

为营造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科研学术氛围,不断培养高校教师自主创新科学素养,11月9日下午,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邀请新乡医学院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副院长、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第三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千新来教授在励学楼A304作专题讲座。讲座由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院长杨保胜主持,副院长李勇莉、各教研室主任、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全体教师及部分兄弟院系教师参加学习。

千新来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为我们介绍“科研课题的基本类型及课题设计”,尤其是在国自然申请中应该如何正确规范的立项、书写。具体围绕“关于科学问题”“怎么做(研究内容、方案方法)”及“题目、摘要、立项依据”三项内容展开。千教授指出,国自然申请时之所以没有中标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提出明确的科学问题,引用科学家波尔的名言“准确地提出一个科学问题,问题就解决了一半”强调关于科学问题的重要性。千教授详细说明了申请人在国自然书写当中易范、常犯的错误,以及如何正确地修改;同时将各项要求,认真、细致的讲解。各位参会教师积极、认真的记录并讨论,对科研设计以及科研选题等方面收获颇多。

最后,杨保胜院长强调,高校教师一定要教学科研两手抓,高校作为科技成果产生的主阵地,我们应该利用好手里的资源,平衡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加快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让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能够活起来,用起来,并且能够融入到教学中。

千新来教授简介: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新乡医学院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副院长、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第三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肿瘤病理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新乡市创新性科技团队、新乡医学院“优秀人才团队”学术带头人。研究方向:肿瘤分子病理及肿瘤生物治疗,主持各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90余篇(SCI30余篇),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出版著作4部。培养硕士研究生80余人,联合博士研究生2人。(文/袁苗苗 图/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