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工作
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应邀参加智能医学工程学院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11月1日上午,智能医学工程学院邀请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副院长李勇莉教授和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周薇老师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教学研讨沙龙。本次研讨沙龙由智能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韩玉民教授主持,副院长班戈及全体教师参加。韩玉民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李勇莉教授作为河南省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的负责人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成绩。

李勇莉教授首先做题目为“传道授业守正创新 专业思政同向同行”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作为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的建设过程和经验成果,从样板课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方法、建设效果、建设规划等方面详实讲授样板课建设经验,并指出在样板课建设过程中应积少成多,提前布局,凝练特色,守正创新,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现代医学生,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着周薇老师分享组胚教研室课程思政优秀课程案例,并介绍了暑期在重庆参加的2023全国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的感受与收获。

最后李勇莉教授和周薇老师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解答教师们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问题,给与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李勇莉教授作为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教学副院长一直坚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理念,在教学中不断践行课堂成效和课程思政,并将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与推广。在教学沙龙中建议老师们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系统化地开展课程建设,时时处处有机融入思政元素,科学地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全面推进教育模式创新,提升教学成效,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和质量。(文/图 周薇 李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