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解剖病理生理党支部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11月6日上午,解剖病理生理党支部在励学楼A315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亚萍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郭亚萍同志首先向大家通报了本次活动的出勤情况和11月份党费收缴情况,然后带领大家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共同学习《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随后组织开展党员理论学习,本次重点学习的内容为《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文件,参会老师们根据自身实际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想。

接着,党支部书记郭亚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课。她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力度,积极挖掘优秀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爱国观,从而培养出更多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开拓者和接班人。

最后,郭亚萍同志总结表示:爱国主义教育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于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激发工作热情、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文/图 袁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