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研途共进, 务实笃行——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举办科研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系列活动“科研大讲堂”11月1日在励学楼A304举行。病理生理学教研室崔唱和冯燕燕老师分别做了汇报,杨保胜院长、张慧英副院长、李勇莉副院长及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全体教师参会。

崔唱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孕酮减轻ATP诱导的SH-SY5Y细胞焦亡”为汇报主题。从细胞焦亡的发现、细胞焦亡与缺血性脑卒中的研究进展、“孕酮减轻ATP诱导的SH-SY5Y细胞焦亡”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研究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冯燕燕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围绕“空气污染物 PM2.5 对年轻小鼠认知功能发育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主题,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实验结果等方面进行讨论,得出了空气污染物PM2.5通过减少海马新生神经的数目以及改变了某些基因的表达,从而诱导了小鼠学习记忆的损伤和焦虑情绪。

通过本次“科研大讲堂”的交流活动,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教师就科研上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活动开展的受到了各教师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有力的促进了cbin仲博官方网页版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病理生理学教研室承办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文/崔唱 图/张思雨)